阿拉

生活说

生活,未免太多忙乱,

如是,已经好一阵子了。

忙乱到每天不停的码字,

却没有时间写点自己的东西。

即使偶尔拿起笔,

也难免倍感生疏,

这种感觉像被驯化的牲畜,

无奈又心安理得的继续。

可是,变化是无情的,

当这些变化不断的变换形式呈现后,

再麻木的人,也能引起警觉,

危险将至、危机四伏,

真的不是说说而已。

我发现这几年老的很快,

意气风发的少年悄然无踪影,

琐碎油腻的中年频繁开张。

曾经梦到最多的,

是譬如爱情、理想之类的美好向往,

如今梦里更多的是关于颓败与死亡。

这是否是现状下折射出的不安,

我不得而知。

我只知道当下,

我脖子以上的这颗大脑瓜子很囧。

守着手里的微薄薪水 ,

与生活尴尬的相处而不自知,

关于未来,

感觉是阴霾中的霓虹招牌,

时而浮现的也并非真实的本色。

不仅仅是未来,

很多问题已经放弃思考。

得过且过的思想旗帜,

早已插遍了整片脑海。

真的可以一直这样么?

我不知道。

人说重复的工作可以麻痹思想,

不过重复下稍微有了变化,

也最容易被感知。

我不知道这个理论对不对,

但我隐隐约约感觉到,

眼下有一场大风暴,

正在席卷而来。

就像暴雨前天空的阴沉、地面的潮气,

我看似平静的内心,

莫名生出诸多情愫。

我想念我的父亲,

并且在生活中时常突然反应过来,

当年父亲的习惯,

依然在我身上发芽, 蔓延开来,

而这些又让我更加想念他。

我有很多的担心,

在这个尴尬的年纪,

很多事情进与退并非容易。

我迂腐的思想时而膨胀,

懒惰的心理伴随着血液在身体里流淌,

我有很多看不清,

我有很多说不明,

我仿佛要大病一场。

这些现状不断的引着我顺从,

无力反抗。

但我还未绝望,

我拿起了笔,

决定直面它,

不管它是什么。

不管它还隐藏了什么,

过了今晚,

大幕拉开,

谜底我等待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)
©阿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