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拉

小满即可

早上六点起来,
绕这小城大半圈才装齐了货。
回去上班途中,
听到收音机里讲小满的故事,
里面说到:人生留白,小满即可。
顿时觉得,卧槽,很赞。
人生将盈未盈,小满即可,
恋爱将心比心,知足就行。
昨日铺天盖地的秀恩爱,
尚有残留,还未停息。
看来看去无外乎五颜六色的鲜花,
金额不等的红包,
笑的好像比你全家都幸福的美颜照。
似乎没什么不好,
没必要这样不耐烦,
干我屁事呢。
只是不知从几时起,
爱也是了要公开晾晒的东西,
好像不及时消费,
就会过期作废一样。
于是恨不能跳出朋友圈的小方框,
每天牵手到你面前报道:
瞧,我们多么恩爱。
于是也好想问,
经过了5月20号这一天的洗礼,
你们大家伙儿的爱情升华了么,
还是升天了。
大概能撑过去的才算洗礼,
撑不过去的只能算共同经历。
甜的时候都可以你侬我侬,
把月亮都灌醉。
不甜的时候呢,
争吵的时候呢,
流泪的时候呢,
怎么不晒出来,
让所有人再见证一下,
你们是如何重归于好的。
都喜欢把好的展示出来,
把不好的藏起来。
趋利避害,世俗心态。
然而傻子都知道爱恨并存,
有甜蜜就有争吵,
有笑容也有泪水。
频繁的晾晒似做巡回演讲一样,
真的有这个必要么。
也有可能这就是有些人相爱的意义,
爱的存根,爱的证据。
爱就要大声宣言,爱就要昭告天下。
可这般忙碌的世界,
谁会对你们的恩爱津津乐道,
还是只是当作每日推送的新闻快餐一样,
阅完就丢垃圾箱,
或是直接忽略右滑删掉了。
说到底,
爱终究只是两个人的心知肚明,
不见得知道的人越多就越热闹美丽。
不过姑娘们,男宝们,
我只是说说而已,
并无恶意。
这个世界有表演就有观众,
我只是碰巧不幸是个不走心的观众,
不能领会你们的浓墨重彩,
不能感同身受你们的爱心接力,
但你们开心就好,你们继续。
收音机节目结尾时,
主持人说5.20这个节日,
这个被造出来的节日,
祝你们节日快乐。
我也祝你们,
恋爱未满,天天5.20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©阿拉 | Powered by LOFTER